3773考试网
 3773考试网 - 考研 - 考研大纲 - 正文

2015西南财经大学应用社会学考研大纲

来源:2exam.com 2014-11-11 10:10:34

据西南财经大学研究生院消息,2015年西南财经大学812 应用社会学考研大纲已发布,详情如下:

  西南财经大学2015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科目考试大纲

  科目代码、名称: 应用社会学

  适用专业:0303Z1社会经济学

  一、考核目标

  主要考察考生对社会学基本概念、基本原理的理解和掌握,注重考察考生运用社会学的基本概念、原理对当下重大社会问题的认识、解读、判断和分析能力;要求能够掌握社会学的基本概念与原理,初步具备应用社会学思想分析当代中国社会的能力。

  二、考试主要范围

  要求掌握的知识要点:

  1、全面理解社会学研究对象、学科地位及社会学的功能;社会学的产生和发展。

  2、明确社会的构成、文化的结构与功能,人的社会化、社会互动、社会网络与社会群体,社会组织、社会制度、社会分层与社会流动,社区、社会变迁与社会现代化,社会问题与社会控制,社会工作、社会保障。

  说明:有关社会调查研究方法、社会统计分析、社会指标以及社会学史的内容不考

  三、其他相关内容

  1、试卷满分及考试时间:本试卷满分为150分,考试时间为180分钟。

  2、答题方式:答题方式为闭卷、笔试。试卷由试题和答题纸组成;答案必须写在答题纸(由考点提供)相应的位置上。


  • 上一个文章:
  •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
   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,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.
    ②本网转载的文/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,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,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@163.com联系.


    | 关于我们 | 联系我们 | 版权申明 | 网站导航 |
    琼ICP备12003406号